云销雨霁

想不起账号密码

【卓娅x女局】关于军团长自首这件事

上文后续。

依旧我流女局,卡关了没事干瞎写的。

ooc归我,老婆是大家的。

文笔稀烂。全文2k+

  

  其实你和卓娅有段时间没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从解决了BR-004黑环,她被白逸带走后,这是你们首次见面。

  你设想过无数次重逢的画面,最大的可能性是在辛迪加常年混乱的街头,各种纷扰的声音争先恐后拥入你的耳中,一片聒噪,而她的声音混在其中会显得格外清晰,也许她会叫你的名字,又也许会叫你局长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知道你们会在什么时候再次相遇,几个月之后,亦或者是几年之后?那时候她的短发应该会长长些,比起之前可能还会更瘦一点,你好歹救了她的命,她大抵是不会再用从前那种令人不爽的语气嘲讽你无用了——虽然你知道这不过是她的玩笑话。

  

  在医院修养的时间,在短暂的假期,在忙碌的工作日,你一直都期待着你们的再会。

  

  但你唯独没有想过她会来自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愁眉苦脸的,”缀在你身后那人看见你这张囧字脸,反倒露出个笑来,一如既往的张狂,“怎么,不想见到我?”

  卓娅的步子始终不紧不慢,甚至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四周,如同什么野兽在巡视自己的领地,比你更像MBCC的局长。

  

  她是天生的领导者。

  

  你搓把脸,也对她笑,“见到你很高兴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看着你波澜无惊的眼眸,嘴角扬起的45度角职业微笑,说,“别难为自己,局长,你笑得挺难看。”

  你深吸一口气,告诉自己要冷静要理智要保持好对外靠谱的局长形象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你确实有些话想对她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卓娅那双漂亮的深蓝色眸子注视着你,其中夹带着些诧异,似乎没想到你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  她问,“我们多久没见了,一年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应该是十一个月零六天 。”你下意识接她的话,之后才反应过来上当了。

  果不其然,下一秒你就听见她的调侃声,“记得挺清楚嘛,局长。”

  老实说,其实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记得这么清楚。

  不过看见卓娅眼里流露出来的十分明显的愉悦之后,你选择了闭嘴而不是为自己辩解。

  

  你淋了雨,由于身体太差光荣感冒。卓娅的审讯在夜莺的强烈要求之下往后推了三天,你获得了一个短的不能再短的假。

  当事人卓娅则轻飘飘看了你一眼,你硬是从这平常的一眼里品出些“不会吧真有人身体差到这个地步淋点小雨就感冒啊”的意味。

  

  夜莺监督着你吃完药之后,要求你好好休息。你乐得清闲,躺在柔软的被褥之间,任由自己陷入昏昏沉沉的梦境。

  近段时间你很少做梦,毕竟能挨到枕头的时间都没有多少。往前一段,却到了几乎天天做梦的程度。

  在那些光怪陆离的梦境之中,你唯一清楚记得的,居然是那位军团老大。

  可惜了,她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入过你的梦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今天,久违的,你在梦里看见她了。

  

  是在黑环里见过的、16岁的、尚还有些稚嫩的她,眉宇间都带着几分青涩,比起现在少了点锋利,连背影都更单薄。

  你们站在辛迪加随便哪栋楼楼顶,天边大片的橘色和红色交织在一起,云彩也被染上颜色,不再是单调的白,几颗星星寥落的挂在天上,描绘出你见过最美的晚霞。

  卓娅背对着你,眺望着远方的火烧云。

  你学着她的样子看过去,看见辛迪加的一切建筑物都被渡上层金光。你心想,果然是梦,在辛迪加可看不见这么漂亮的落日。

  你看见天上的夕阳逐渐暗下去,残阳的色彩逐渐褪下去。

  看见卓娅转过身来,晚风习习,撩起她半长不短的银发。

  看见她蓝眸眼底似乎倒映着晚霞,好看的不真实,温柔的不可思议。

  有那么一瞬间,你在她身上寻不见半分未来军团长的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未来的辛迪加会变得更好吗?”她这样问你,就像是在同一位老友攀谈那样随意。

  你回答不出来。只怔怔望着她,目光一寸一寸描摹着她称得上是清俊的脸庞,像是在端详整个世界。

  你心里隐隐有种预感,往后很多很多年,眼前的画面会一直刻在你心底,直到你死亡。

  

  你干脆上前一步,伸手抱住了她。

  卓娅16岁的时候已经比你高上不少,你只堪堪到她的锁骨处。双手环住她腰身的一瞬间,你明显感受到了她一瞬间的僵硬。

  你把头埋在她的颈脖间,闷闷道,“我怎么知道未来的辛迪加会不会变得更好。”

  “你要是想知道,自己亲眼去看看啊。”

  “我们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卓娅轻轻回抱住了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抬头,看见不可一世的军团长正在对你微笑。

  那笑容是从未在她脸上出现过的。

  她微微俯首,在你额头落下一吻。

  你感受着额头温软的触感,不太敢看她。明明是这么冷硬一个人,嘴唇怎么能这么柔软。

  

  梦境的结尾,她似乎还说了什么,但你没听清。

  

  夜莺来叫你起床时,你还有些恍惚。

  

  你忽然就很想见到卓娅,没有任何理由。于是,审讯提前。

  

  你还给她带了花。顶着夜莺复杂的眼神,你面不改色走入审讯室。

  卓娅坐在审讯椅上,手铐之类用来束缚她的东西早就被她挣开,地上躺着它们的尸体。她听见声音,抬头最先看见的却是一小束紫蓝色的鸢尾花。

  

  你不是很自然的撇过头,“礼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哟,还真是麻烦局长了。”卓娅接过花,你和她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过一句关于手铐的事情。

  说是审讯,其实你压根不知道该对她说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她扯住你的衣角,漫不经心问道,“哎,昨晚你说的话算数吗?”

  你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,同时意识到那可能不止一个梦那么简单。

  或许你沉默的时间有些长了,卓娅的脸色不怎么好看,“怎么,后悔了?”

  她半眯起眼睛看着你,极具压迫感。

  你笑笑,“我从不撒谎。”

  

  谁都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,会发生什么。纵然如此,你也愿意陪伴她一同走下去,直到有一天,世界迎来终结。

  再高傲的头狼,也会愿意为爱人低下头颅的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补充。

  鸢尾爱丽丝(紫蓝色的鸢尾)花语:好消息、使者、想念你。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1950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